雾外江山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气宇轩扬。】空も飛べるはず(1、2)

i选秀过来搞一下101赛制的CQL

希望我搞了xp就不要搞了,谢谢谢谢【

一、

被经纪人强行从梦中叫醒的时候,宋继扬的心里是无比拒绝的。

他下意识捂上了自己的耳朵,经纪人转而去扯他的胳膊:“宋继扬别睡了!!起床准备工作了!!!”

半睡半醒间他相当捍卫自己赖床的权利,用力把自己的胳膊从经纪人手里抽出来,翻了个身又要睡。甚至还有功夫拍了拍枕头,让它变得更松软。

经纪人给他气的上手去抢他被子,宋继扬这次没有挣扎,两手一摊任凭他拿走了,眼睛仍然闭的无比安详。

经纪人冷笑一声,“宋继扬,你再不起床,我就要来拔你的腿毛了。”

…………

好狠。


宋继扬咻地把腿缩进被子里,困意浓浓地抱怨:“姐,今天哪来的工作啊……净骗我。”

他揉着眼坐起来,比起他赖床的种种气人举动,没睡醒的软绵嗓音就讨人喜欢的多,一开口就让人母爱泛滥,经纪人不由自主地把说话分贝降低,“没骗你,快起来。今晚上你跟皓轩去参加一个品牌的活动。”

宋继扬闭着眼沉思了半天才想明白他说的是哪个:“真的假的?不是取消了吗?”

“唉……当初给你们争取这个代言不容易,现在人家发话了我们也不好不去。”经纪人叹了口很长的气,“队长这事热搜上挂几天了,多少人想从咱们这儿挖点蛛丝马迹,品牌这是指望着用这个噱头引流呢。”

他安慰地拍拍宋继扬,“别担心。如果有媒体问到肖战你们一概否认说不知道就行了。我考虑过了,你和皓轩不是很熟,但是他嘴皮子利索,你脑子灵光,你俩晚上打官腔就完事儿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哈。”

一瞬间宋继扬顿感压力山大。

经纪人冲他抛了个媚眼,“你好好准备,我去看看那个足球起床了没,好好珍惜这个难得的工作机会啊。”



宋继扬乖巧地点头,等人走了,他支着脑袋坐床上半天没动,唉……也太心酸了。

他本人,宋继扬,作为一个刚出道一个多月的男团成员,在新人横空出世后瞬间变成了被拍在沙滩上的前浪,距离他们上次出门工作已经过了13天,如果不是今天这个临时安排,都不知道还要多久才会有下一个工作.


自从偶像练习○一炮而红开启选秀元年后,各个平台的选秀节目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世界上凭空多了许多长得还凑合又抱有同样一份音乐梦想的男的进入大众的视野。宋继扬作为其中的一员,十分真切的感受到了资本的沉浮,还有粉丝的薄情和长情。

他本人对唱跳其实没有什么想法,只想老老实实地在各个剧组里当他的背景板,但耐不住他的老板对搞男团很有想法。

要举办节目的风声一出,老板立马头脑风暴了他手下签着的所有艺人,本着宁可错杀不能放过的精神,特长是唱歌跳舞的就不说了,年会表现亮眼的也没能逃过此劫,就连艺术院校出身的非专业人士他都不肯放过。

宋继扬是上戏表演本科,但是至少是上戏,所谓触类旁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一言以蔽之:不要慌,问题不大。


被老板约谈的时候宋继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已经恍惚把老板的形象看成了黄鼠狼,看着他笑眯眯地说,“小宋,以前我都没发现你的学校很不错啊,将来一定前途无量。”

事出反常必有妖,宋继扬试图把糖衣炮弹扔回去:“谢谢老板……但我才刚大一,还有很多需要向前辈学习的地方。”

“没毕业说明年轻嘛。”老板嘴角的弧度持续加大,“在这样优秀的高校中求学,平时肯定受了不少艺术熏陶。”

宋继扬虚弱地扶住额头:“那倒也没有……”

老板才不听他的,自顾自地宣布了决定:“最近我们公司想送一些练习生去XXX节目出道,我看你资质不错,正好最近也没有什么工作安排,不如跟他们一起去呗,就当去见见世面也好。”


???

虽然最近公司里的风言风语不少,但是宋继扬没想到这等惨剧竟然真的能拐了十八个弯误伤到堪称毫无艺术细胞的他,整个人站成了一个大写的“不要”,“我吗?别开玩笑了您,我哪儿行啊……”

“那怎么不行。”老板鼓励道,“我看你挺行。你跳舞会摔倒吗?唱歌会破音吗?既然都不会的话那为什么——”

“我会,我都会。”你抢白我那我也抢白你,宋继扬气呼呼地想,“我唱歌每句都破音。”

“破音、啊,破音也没关系,多练练就好了。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搞养成,完美无缺的人设反而不吸引人。你看那些出道好多年的前辈演唱会商业会破音的,这没事。”老油条才不吃他这套,笑眯眯的一锤定了音,“就这么说定了啊。”


………………

简直是胡扯瞎闹!


当然,宋继扬最后还是去了。因为不去会赔钱,他没有钱。

在大巴上他还久违地遇到了他的前cp,一个叫李泊文的模特儿,身高腿长,盘靓条顺,偶尔会跨界当一下演员。

两个人是在剧组里认识的,一个男十七号一个男十八号,算得上两块相对靓丽的背景板。戏份不重,但两个人都很重视,加上那是李泊文第一次拍戏,很多东西不懂,便时常来找同公司的宋继扬。

那部戏他俩统共拍了不到一周,加起来可能都连一个小时的出场时间都没有,偏偏不知道哪点引起了观众老爷的兴趣,cp群像里常带着他们玩,甚至还建了一个超话,虽然排名在五万名以外。

有高人挖出来他俩一起参加公司年会的高糊视频,弹幕纷纷:kswl。

那个视频的热度还挺高,高居在宋继扬关联词的第三位。某一日宋继扬随手在B站上随手一搜自己的名字,先是捂脸“天啊他们怎么连这个都挖出来了”随后被弹幕吸引了目光:“现在的小姑娘发言也太难懂了,什么叫靠我死了,这么一高糊视频至于吗?”

“嗯嗯?什么什么。”经纪人凑过来看,对他的眼神表达了深切的问候

“你再看看那四个字母是kwsl吗?”

“呃,靠死我了?”

“也不对。”她笑的高深莫测:“那是另外一个世界,你最好不要试图去理解。”

其实宋继扬还是能理解一些的。这个圈子盛行的大文化就是如此,有很多事由不得他不理解。但是对于层出不穷的饭圈黑话,他等弱者就真的只能拜服追星女孩的创造力了好吧。

“我懂、我懂……”他翻了个白眼,“不就是两个男的之间的纯洁友谊吗。我都看着你锁屏了,那个剧的男一男二嘛,挺上头啊你。”

在旁边吃盒饭的统筹听了之后笑的特别开心:你懂就好啊,那你这两天顺应民意跟泊文炒一炒cp吧。

“……。”宋继扬顿时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忧郁,偏偏李泊文在旁边非常疑惑:炒什么?什么批?

引得他当场笑喷:“怎么骂人呢你。”


不过最后他俩也没炒出个啥来。没有工作曝光和采访,光靠微博营业根本留不住几个人。不过两个人的关系倒是更近了一些,李泊文比他大一点儿,处处以兄长自居,连宋继扬不爱出门他都要管,“年纪轻轻地老在家里呆着怎么行呢!”然后拉他出去吃饭。

几个月前李泊文出国去进修了,隔着时差这才断了联系,宋继扬又理直气壮地缩在家里当起了宅男。

谁也没想到会此时此刻于这里相见。

李泊文招呼他过去坐,两个人不免生出些惺惺相惜,宋继扬叹息,“没想到老板连你也没有放过……”

李泊文沉痛地说是啊,老板说我演过两部戏,观众对我脸熟,我有优势。只要不是一轮游就是我赚。


某种方面来说老板说的没错,要么老板能当老板,这俩傻子只能被迫出道去当爱豆呢!

他俩是真的赚了。

在前期谁也不认识谁的情况下,多部背景板的经验的确为他们攒下了一定的人气,李泊文风度翩翩,进退有度,从模特跨行到演员再跨行到vocal竟然每一步都走的不让人失望,宋继扬更是搞选秀的小女孩偏爱的那一款,仙气飘飘,温柔可爱,就算什么都不会那张脸也够送他出道了,何况宋继扬每一场公演都会挤出一点惊喜送给大家,要么是中国舞,要么是抒情歌,引得一众路人纷纷下场打投。“就算是为了看看下次小宋还会带来什么表演也要给他打投,小宋给姐姐冲!”宋继扬对此还在决赛前的采访中还回应了一句,“真的没有了,再抖也没了,我会的就这些了。”

没有了也没关系,总决赛时粉丝狠狠给了一把劲儿,让原本飘摇在出道位的两个人都站了上去,宋继扬第六,李泊文第八。

大家在台上眼泪鼻涕的抱成一团,九个人热热闹闹地挤在一辆大巴上走出了世外桃源,走向了新的未来。


可惜这个世上少有事事尽如人意。

他们拿到了手机才知道,这个节目实在是……有点糊。

毕竟这一两年,恨不得三个月就推出一个团,大家有些审美疲劳也是正常的。

用一种比较无情的方式来说,就是小孩们折腾了三个月,好不容易求到了一个好点的因果,惊喜地发现毕业之后的生活大部分还是抠脚,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和几个人对着抠脚。

除了双排三排方便点,好像没什么大的变化。



好在节目里还是爆出来一个肖战,连带着让其他几个人也喝了口汤,总不至于被人遗忘。

肖战于这个团,用数据来陈述或许更为直观。“FM上百分之七十的灯牌”、“出道日唯一在热搜上挂着的人”、“票数是剩下八个人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路人只认识肖战和肖战队友”,都可以用来形容他。

所以肖战是宿舍里最不常见到的人,因为他要跑比其他人更多的通告。



不过最近肖战出了点事故。

微博上有一个小号放出了一些高糊的视频,看角度应该是赛时在厂外蹲守的站姐,视频拍摄的时候是个黑天,一个人正对镜头,隐约能看出来是肖战,另外一个背对着看不到脸,但他偏偏带了一个帽子。

但凡关注一点娱乐圈的人都该认识那顶帽子。那顶帽子的主人是王一博。他在采访中不止一次地说过那顶帽子对他有特殊意义。


并非没有同款的可能性,只是大厂环境封闭,统共就两百来个人,除了王一博还有一位练习生拥有着同样的帽子,同时又跟肖战关系很好,说出去会有人信吗?你信吗?

这一届选秀有一件挺怪的事,肖战作为赛时就一骑绝尘的C位,最热的cp相方竟然不是哪个小泥鳅,而是舞蹈导师王一博。明明他跟哪个练习生的关系都不错,但怎么看都是兄弟感。

这对cp崛起于练习生同导师闲谈时肖战的那句,“王老师,有机会的话,比完赛后您再去滑雪,可以带我一起吗?”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睛亮亮的,微微歪着头,王一博竟然被他盯得害羞了,哽了一下,话筒拿到嘴边犹豫了半天一个字都没说出来,被他打败似的点点头。

闻言肖战露出了一口大白牙,王一博则露出了一对绯红的耳朵。

该场面过于绝美,从此以后,博君一肖这名儿就没在cp榜第一上下来过。

莫问,问就并肩于雪山之巅。


视频中的两个人在树丛旁边说了一会话,脸凑得很近,从拍摄者天杀的角度来看说亲上了都有人信,然后又抱了一会儿,临了肖战还锤了那个人一下。

两个男人,一个是节目的导师,另一个是C位出道的巨星,深夜,树林,拥抱,每一条都挑战着看客的神经,真是让人好难不多想。

加上节目的导师宣璐也对肖战青眼有加,赛后多次在微博上cue到他,潜规则论一时间甚嚣尘上。


第一个发现这个视频的是纪李。他镇定地把这个炸弹扔给了宋继扬,宋继扬犹豫地转发给了郑繁星,郑繁星长大嘴巴把视频分享给了郭丞,郭丞一蹦好几尺,然后……一来二去,大家都知道了。

那个时候网络上的舆论已经发酵地很离谱,尽管王一博工作室第一时间发了声明,肖战的原生和成团公司随后跟上,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整个节目都被掰碎了深挖,连夜转了vip可见都没有用,反而更像是被拿住了把柄。

汪卓成差点没给这一通操作气死:这什么猪队友啊!


这一晚上睡不着的人可太多了,经纪人凌晨三点在群里联系了全员,通知最近所有的团体活动全部取消,单人活动和小分队活动谨言慎行,说多错多。

实际那个时候的大家正坐在别墅里面面相觑,他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啊!

朱赞锦温温柔柔地说,“应该是假的吧,我们一起呆了这么久都没看出来……”

纪李两眼放空,“可是我现在随便一想都能想出来五十种他俩有一腿的场面……”

郑繁星非常羞涩,“也没有那么多吧?”

那意思就还是有咯,李泊文两眼一黑。


肖战在三天之后深夜匆匆回了一趟宿舍,那个时候大家都睡了,只有在客厅熬夜看球赛的王皓轩见了他一面。

王皓轩其人,画风在整个团里非常独树一帜。俗话说得好,男团不搞基,迟早变糊比。但王皓轩就偏偏在这个腐眼看人基的世界里杀出了一条血路,赛时珍贵的安利100秒他全部用来表演颠球,直播跟粉丝连线的时候神转折说能不能帮我百度一下昨天的球赛谁赢了,拍杂志的时候都捧着个足球道具爱不释手,逼得粉丝去线下见他的时候也扛了颗球声嘶力竭地大喊“看看姐姐吧!!!”

就是这样一个在cp榜前100查无此人、还不会营业女友粉的人,坐上了第五名的出道位,粉丝几乎全都能自主地光合作用,不需要你营业,给我红!

非要矮子里拔将军的话,王皓轩最热的cp是跟汪卓成,名字叫“成空皓月”,其实这对算得上是纯拉郎了,汪卓成跟肖战关系比较好,之所以粉丝们非要勉强他俩凑一对,可能是因为他俩是100个人里最直的两位。

有的人乐趣在此,不懂的人是永远不会懂的。


据王皓轩说肖战回来的时候神色相当正常,甚至还坐下陪看了一会儿球。

……什么时候了还在聊球???

纷纷凑过来关心队长的大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句同样的槽,王皓轩明白大家的心意,尽可能把话说得具体,“然后他去房间里收拾了一点东西,跟我说最近可能都不回来了,让我们好好的。”

说完两手一摊,没了。

李泊文难以置信,“这就说完了?”

…………

王皓轩很无奈,他也想说多些,可肖战本来就没干嘛,他可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郑繁星问,“队长神态怎么样?”

汪卓成说,“气色还好吗?眼睛肿了没?”

宋继扬若有所思,“他都带了什么走你看到没?”

………………


好的,对不起,他错了,他真是观察的太不仔细了……

王皓轩皱着眉头用力地思索了半天,最后挤出来一句:我、我觉得还行吧……


怎么说,用王一博导师的话来说,不愧是你!

大家立刻散了。



二、

宋继扬的屋子里有一个很大的衣柜,他快乐的钻进去找了半天,最终勉强搭出了一套还算看的过去的搭配。

正是由于机会太少,所以才更要抓住每一次机会。

宋继扬是个很有事业心的人。

不过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扯开窗帘都只能看到窗户上凝起的冰冷雾珠,要风度还是要温度,这是所有人都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可惜宋继扬的事业心还是不太牢靠,被北风一吹就呼啦啦开始漏风。他还是割舍了一部分形象,把自己毛茸茸地裹了起来。


他下楼的时候王皓轩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只穿了一个简单的帽衫。

宋继扬跟其他人都挺熟,唯独跟王皓轩比较陌生,因为他俩性子都比较闷,在节目里那么长时间又没有过任何一个合作舞,没什么交流的机会。

但凡宋继扬有的选,他都比较喜欢站桩唱抒情歌。王皓轩虽然本人性格慢热,但是是舞担出身,一上舞台就像变了一个人,眼神和动作都非常具有侵略性,看得人腿软。有他参加的舞台效果都比较“炸”,节目后期又被导师带去说rap,更不可能跟宋继扬在一组了。


不是没有人把他俩看脸拉郎到一起,但两个人镜头前的互动趋近于零,于是大家搞了一阵纷纷明智的跑路。直到决赛,才又仰卧起坐了几个姑娘说我又可以了。唯一没有跑路的镇圈大手在微博上被人哈了上千条,“谢天谢地还好他俩都出道了,不然今晚连这个批发的拥抱糖都没有……王皓轩宋继扬认识一下!!!!”

下面有人被北极圈冷到说胡话:都抱着转圈了还要什么自行车!!!马上就美帝!!!!!


这是说决赛的时候,已经被公布排名的人会站在上面,然后拥抱一个个上来的兄弟。

宋继扬是第六,王皓轩第五,王皓轩先抱的李泊文,两个人相当好兄弟的互锤肩膀,又跟第七名郭丞击掌,到了宋继扬,王皓轩笑了一下,隔着老远就向他张开怀抱,宋继扬只好迎上去,感觉自己被王皓轩用力抱到后背很痛。

他正莫名其妙着,王皓轩把他抱起来转了一圈。

宋继扬:“……。”干嘛呢?

王皓轩揉了揉他的头发,“恭喜你出道啊。”

宋继扬极力忍住到嘴边的吐槽,扬起来招牌的温柔微笑,“也恭喜你啊,今晚表现很棒。”


这一段被各位cp狗反复慢放、多角度回放、精修图P了又P,日路了一千百八回,俨然是刚拿到免死金牌的白展堂,从天而降一个亿。

到后来大家实在是被日烦了,还刷了一个话题#请轩扬狗停止拿一张图反复虚假安利#,因为自从那个拥抱之后,他俩又不认识了。

不光不认识,连转圈抱都是批发的。除了宋继扬外,王皓轩还抱了郑繁星和肖战。粉丝纷纷吐槽:这足球就是兴奋地一头力气想找两个轻点的发泄一下吧?



宋继扬从下楼梯的时候就开始纠结,没想好应该怎么称呼,叫“足球”太亲近,叫“王老师”又有点奇怪,纠结了一路,到了王皓轩背后看着那个圆圆的可爱后脑勺反而释然了,他随手把帽衫上的帽子往王皓轩头上一扣,话自然而然地溜出来,“嘛呢皓轩,收拾收拾准备走了。”

王皓轩被他吓了一跳,“啊,扬扬。”宋继扬郁闷了一下怎么他就能如此自然地叫自己扬扬,“走啊,我可以了,在等你,”

听到这话宋继扬在厨房倒水的动作蓦地顿住,回来捧着杯子上下打量了一下,“你这是一个爱豆应该有的走机场穿搭吗?”

“坐飞机而已,不用做造型吧?”

“……你这想法也太过分了。”宋继扬有气无力,“不愧是你。”

他把水杯放回去,扯着他帽衫上的那根带子就要拉着人上楼,走了两步才觉得唐突,回过头尴尬地松开了手,王皓轩倒是不怎么介意,有点无辜地摸瞧着他,“怎么了?”

“没啥没啥,快点上去换个衣服。从出门开始就是工作,端正态度OK?”

三分钟后宋继扬看着他一柜子的格子衫帽衫T恤和牛仔裤,喃喃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不愧是你,王足球。”

王皓轩纯良地凑过去一颗脑袋,“嗯嗯,又怎么了?”

“没事……”宋继扬不会这么轻易地让自己的审美屈服,最后勉强扒拉出两件自己的大号衣服给他套上了,大衣是真的没有办法凑合,姑且借了李泊文的。经纪人在楼早就把车准备好,一直给他俩夺命连环call,王皓轩还有空不好意思,“不打招呼就穿不太好吧?”

“没事没事。”宋继扬推着他走,“快走快走要迟到了。”



走机场的时候王皓轩今天的穿搭果然广受好评,小粉丝一边举着手机跟着他跑,“哥哥今天穿的好帅啊。给造型师加鸡腿!”

王皓轩笑弯一双眼,“加啊,就是宋老师给我搭的。”

“宋老师是谁啊。我想出双倍工资把他留下来专门给哥哥做造型。”

“是他啊。就我旁边的这个宋老师。”王皓轩屈着胳膊肘撞了宋继扬一下,宋继扬不说话,只低着头笑。

“哇!?”“天啊太厉害了吧,完全就是妙手回春嘛。”“什么妙手回春,是我们哥哥本来就好看好吗。”“啊啊啊我爱了。”“扬酱,以后皓轩的衣服就拜托了哦。”

小粉丝叽叽喳喳的像一群雀跃的小麻雀,宋继扬听着笑的直捂嘴,“不辛苦不辛苦,你们才辛苦了。”

“皓轩扬扬你们两个去干嘛呀。”

“嗯……去参加一个活动。”

“扬扬你今天穿的好暖和啊,暖羊羊又重出江湖了。”

“我怕冷嘛……”

王皓轩积极主动,“大衣借你啊。”

宋继扬一边笑一边摇头,“不用了,不能破坏王老师精心搭配的造型。”

王皓轩又转头冲着粉丝,一脸好奇宝宝的样子,“我刚才是不是听到暖羊羊?这是宋老师的外号吗?”

小粉丝解答问题超级积极,“因为天刚开始冷扬扬就会穿的毛绒绒的,特别暖和。”

王皓轩若有所思,“那以后宋老师要是晒黑了,岂不是可以叫沸羊羊……?”

“什么东西啊就沸羊羊,我不要。”宋继扬伸手去拍他。

王皓轩躲开他的手,忙不迭用彩虹屁补救,“对对对,宋老师天生丽质,仙子是不会晒黑的。”

“别别别。”宋继扬连忙拒绝,“咱能不吹了吗,彩虹屁崩到我了。”

这话是王皓轩的金句,节目里有一个念彩虹屁的环节,王皓轩越羞耻到念声音越小,最后把纸往腿上一撂,连连摇头,“不行不行,你们太会吹了,彩虹屁崩到我了。”这话被营销号截出来转发上万,也算是小出圈了一把。

跟着的粉丝们自然都懂这个梗,心照不宣的哄闹起来。


一路热热闹闹地走完,两个人准备去登机,大多数粉丝被拦在了门外,还在积极地冲他们挥手告别,宋继扬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这次的机场营业气氛比他想象中要好了不少。不知道他俩今天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竟然没有让原先那种不熟的空气延续下来。

王皓轩向粉丝鞠了一躬,嘴里还小声跟他说话,“宋老师,我今天才发现,你的笑点真的很低。”

“有吗?”宋继扬也小小声的回,走两步又转过身再向粉丝拜拜。“注意安全啊你们,早点回去。”

上了飞机总算暖和起来,宋继扬把一直裹着脸的围巾拆下来,小小地鼓着脸呼了一口气。在经纪人的示意下两个人打算自拍几张日后发微博营业,宋继扬撒了一个不动声色的娇,“拿手机拍的人显的脸大,王老师您天生小脸特上镜,您来拍啊。”

王皓轩特别好说话的点了点头。

然后他打开了苹果自带的前置摄像头。

宋继扬一惊,而后迅速地在他直男角度的拍摄中败下阵来,“……算了算了,我来吧。”

王皓轩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粉丝也老吐槽我拍照角度来着。”

“那您这技术不应该被吐槽吗。”尽管两个人出道夜就互关了,宋继扬却一直没有看过他的微博,他随手往下划了划,看着王皓轩各式各样的奇怪自拍,叹了口气,“您的粉丝可太难了。”

王皓轩打蛇随棍上,“那宋老师以后可要多教教我。”

“不行不行,我也是瞎拍。”随便比划了两张就算收工,宋继扬想起来什么似的,“这是不是咱俩第一次单独自拍啊。”

“是啊,节目里一直没机会合作,特别遗憾。”

宋继扬又笑,“您可别吹了。”

“真的啊。”王皓轩特别真诚,“我一直特别想跟宋老师合作一次,第一次是自己选队友没办法,第二次公演我先选的,觉得这是你的风格,结果你挑战自我去了另一组,第三次你们组又先满了。”他倒是真的如数家珍起来,“怎么样啊宋老师,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儿上,巡演上满足我一个心愿呗。”

“行啊。”宋继扬听他说的很真心,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到时候王老师可别嫌弃我拖后腿。”

“怎么会。”王皓轩露出来一个很大的微笑。



飞机起飞,两个人把手机调了飞行模式,王皓轩又去看他没看完的那场球,宋继扬坐在旁边昏昏欲睡,最后真的脑袋一偏,压在王皓轩肩膀上睡了过去。

王皓轩整个人僵着,一手握着手机,另一边动也不敢动,球赛到精彩的地方也得撑出一副古井无波的样子,生怕把人闹醒。直到午餐时间他才狠下心推了推宋继扬,左肩膀整个都麻了,动一下痛得他龇牙咧嘴,宋继扬迷迷糊糊地说了句“不好意思啊,你当时把我推开就好了。”,王皓轩赶紧说没事没事,这样你睡得舒服些。

扒拉了两口饭后宋继扬看他僵硬的半边身体着实痛苦,更不好意思了,伸手开始帮他捏肩。

王皓轩怕耽误他吃饭,享受了两下就赶紧说不痛了,宋继扬笑了笑,手上动作仍然不停。

他看着宋继扬没有灵魂地给他捏肩膀,起了个话头,“宋老师,我问你个问题呗?”

“嗯?”宋继扬用鼻音浅浅哼了一声。

“就是、”王皓轩吞吞吐吐,“你对咱队长这事儿,怎么看啊?”

“啥事儿啊?”宋继扬搭了一句,“哦,你说他跟王一博老师?……”

“对对。“

“能怎么看啊,用眼睛看呗。”宋继扬漫不经心地说,“他俩关系挺好的,比赛的时候队长刚生病王一博老师的药后脚就到了,导师合作舞台的时候他俩秒互选,后来王老师飞走去参加一台晚会,队长不是还缩咱那小秘密基地用拿诺基亚看直播来着么。”

“哇,你记得好多啊……”王皓轩给他这出众的记忆力跪了,“那宋老师不讨厌这种关系?”

“不讨厌啊。原来还有点惊讶,自从来参加这个节目搞得我都没想法了……”宋继扬想起来什么似的一下子坐直了,“我之前在洗手间撞到过郭丞和繁星……嗯、那个,就,你懂吧。”他尴尬地揉了一下鼻子,“偏偏郑繁星这人占尽了便宜后还羞涩地冲我笑了一下,我当时真的裂开。灵魂和信仰一起裂开。”

他的语气堪称生无可恋,甚至气愤地眯起了眼睛,“现在我都习惯了,之前还能安慰自己,我们这团大部分还是直男,感谢肖战,现在这个团的不直比例已经占到三分之一了。”

王皓轩被他下意识的动作可爱的一愣。他没有接话,像朱赞锦老师在出道前就有一个儒雅的编剧男友了这种事,还是先不要告诉他了吧。

—————————————————————————————

随手设定的出道团排名和顺序:肖战,汪卓成,朱赞锦,郑繁星,王皓轩,宋继扬,郭丞,李泊文,纪李。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