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外江山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气宇轩扬。】今夜Im on my way

想起来有道云的密码……炒个冷饭,祝大家霜降快乐~


这坑里还有人吗


自己先随便看了一遍,应该是看演唱会直播的时候就在摸的鱼,第二天看到后台花絮的时候我改一次……后来直播的时候又改一次……更新互动视频………………那个时候太甜了然后可能就没再改了扔那里了【



1、

宋继扬在微信上发了个视频给我。

后面跟着留了一句话:练习室版本的孤城,这次第一个给你看#嘘

我有点疑惑,什么叫练习室版?

这么好奇着我就这么问了。距离我俩上一次聊天已经过了挺久,系统自动在中间弹出来一个小框,显示着12:24。这么晚,一贯养生的宋老师想必是睡了,正想接句晚安,就看到备注突然跳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他发过来一条慢吞吞的语音:“在练习的时候拍的就叫练习室版,你傻啊。”

……哦。可是练习有什么好拍的啊?还是不懂。


今年年初,宋继扬一个朋友去参加了选秀,他期期不落地追,从此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有一回李老师来我们家借住,洗完澡出来正好看到我俩分开躺在沙发的两侧头抵着头,两个人一人拿着个手机,一边慷慨激昂,一边情歌缓缓。

李老师啧了一声,说你俩这样儿能听得清吗?然后福至心灵,对着我俩指指点点,“同床异梦。”


……

这李老师,语文造诣还挺高。

偶尔我在广告间隙会偏头看他,他从不回看我,别问,问就是正聚精会神地拖进度条找人。

每到这种时候,我是会感觉到我的头顶和足球场一样绿意盎然。


不过我没有表现出来,他不管我看球,我不管他追星,很讲道理吧?

决赛那一天他因为朋友的名次眼含热泪,我在心里不断跟自己说忍一忍忍一忍,马上就结束了,转头他大学同学跑过来叮嘱他:继扬,我要去参加比赛了,要交手机,如果有老师找我的话你跟他们解释一下,记得给我加油!O(∩_∩)O

我:????

宋老师对此的接受程度相当良好,激情地投入了另一场节目、并在分享直拍到朋友圈被肖战惊讶地留了一句“继扬你竟然认识光光??”的事先摁下不提,但总而言之,经过两次历练的宋老师变得异常熟练:打投、换票、奶卡、直拍……想来练习室也是其中的一种构成。


不知道为什么,宋老师对男团有一种超乎我想象的热情。不光自己花钱追现场,还要我跟他一起投票。我表面上说好好好,其实转头这话就让球星一脚踢出脑海千里之外。

摸了两次鱼后被他发现,他难得强势地一边抓着我的手把票投了,一边严肃地说着顺口溜,你不投,我不投,uv何时能出头。

我一听就乐了。

跟我搁这儿讲顺口溜,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在挑衅。


我有心借机敲打他,顺嘴往下编了一句,你也投,我也投,我的头上绿油油。

一开始他没明白,“嗯?”了一声,说啥绿油油啊。那样莹白如玉一张脸贴在离我几厘米的地方,说话引起的空气震动我都能感觉得到,他的手指也紧贴着我的,我反手扣住他正想搞点颜色给他看看,他却反应过来,直接来肋我的脖子,对着我的脸一顿搓扁捏圆:你你你,想什么呢?以前我跟你一起支持利物浦的时候我说过什么没有?

我说没有没有,别看他瘦劲儿还挺大,掐着我脸上二两肉一点都不含糊,忙不迭地讨饶,宝贝别揉了!本身你老公就长就丑,再搓更难看了还怎么跟你见人啊。

他更气了,我不敢再占嘴上便宜,真讨巧卖乖起来,“我投我投马上投,开个vip给他投(顺便看看球)。”重复好几遍后终于哄着他松手,立刻瞬间反过来钳制住他:宋继扬,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我警告你,你怎么能拿我对足球的感情类比你对一个男人?

他人都被我压着还振振有词,丝毫认识不到自己的危险处境:我又没有把他放在微博名字上,家里也没有到处摆着他签名的足球你有什么好说的。

你想的还挺多啊。我被他气笑了,作势要去挠他痒,他最怕这个,在墙角缩成一团地负隅顽抗,闹了一会儿我俩鸣金收兵,各占着床的一边气喘吁吁,他翻了个身过来看着我,小声哼哼,不知道是不是在解释,“皓轩,你别生气嘛……我就是觉得宥维挺勇敢的,这好好的演着戏呢突然得从头去学唱跳了,那我作为朋友不得支持他一下啊。”

他很少喊我名字,但每次一被喊我就会失去所有原则,他说什么都好。

唉,太赖皮了。


其实我也没有很生气。我岔开话题,我看你还挺喜欢这个的,你不是也会舞蹈嘛,当时怎么不跟公司说让你去?

我又不行……他语气软绵绵的。我随后拨了一下进度条,把随便的哪个舞台举给他看,“我觉得他跟你没什么差别啊。真差不多。”

拉倒吧。他把脸埋在胳膊里只露出眼睛,听我说话就闷着头笑,我真不行。

当初宋老师说这些话的时候一脸纯良,我还真被他骗到了。直到泰国见面会之前、他在家里排练《孤城》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之前那些话纯属瞎掰。

我把之前小粉丝送的手幅拿出来顶在脑门上,努力地冲他拍着巴掌并诗朗诵,清风明月晓星尘!你是我的心上人!

这话是根据原来搞粉丝那个陈情101时候的某句口号改的,当时他听了笑的差点滚地下,估计是没想到有朝一日当初对别人念的口号还有还给他的一天。

现在他跟当初一样笑倒在我身上,还使劲儿推我一下,别瞎说。


我认真地捧着他的脸,试图增加自己的说服力,真跳得特别好,一眼看过去就爱上了,你还骗我不会跳,人和人之间能不能有点基本的信任了还?

彼时他不小心把那个蒙眼睛的绸缎打成了死结,为了与我争论直接一把薅下来绕脖子上,眼神是真的在无奈,停停停,不能吹的咱能不能不瞎吹了?

我把他揽怀里来帮他拆,宋老师,咱虽然穷,镜子还是买得起的。不然改明儿我往屋里搁一个大的,帮助你认清自己小仙男的本质好吧。

行啊。宋继扬顺从地低下头,露出来一截雪白的脖子,我揉了揉他那块突出的过分的骨头,听到他说,就怕镜子一回来被王老师帅爆了。


当然,我知道我还是丑的。毕竟我又没有上过热搜“王皓轩 帅”,倒是宋老师的舞蹈上了好几回,他另一位参加选秀的朋友特意拨了电话来,在另一边嚷嚷地很大声:行啊你宋继扬,深藏不露啊,但凡早点被公司知道去偶练受罪的也不是我了……

呸呸呸,才不去呢,去了他怎么当我的晓星尘啊。



2、

我问他,你怎么还不睡呢。

他拨了个视频过来。

好久没剪的头发柔顺地垂下来挡住眼睛,发尾还湿着,应该是刚上床。他吝啬地只露出一小半脸,抱着个枕头在怀里,“太冷了,睡不着。”

我送去直男式的问候:北京这两天不是还行?冷就把空调温度调高点。

他猪叫着把手机一下子拍枕头里留一个黑屏给我,隔了一会儿又气鼓鼓地拿起来冲我喊,家里冷,床大,我一个人睡不好!

我被他可爱到,想我啦?

想不想多捞着您一句回复了吗?还不是跟大家一起看白纸。他还跟一头小猪一样在哼哼。

对不起。我立刻道歉,今天拍的景挺大的,导演要求高,吃了一晚上NG。

他终于不扑腾了,有点担忧地抬起头,那你拍完没?眼睛还好吧。

我一脸严肃,原来还有点不舒服,看到宋老师的脸之后就全好了。谢谢宋老师熬这么晚保护我的眼睛。

你少来吧。他笑出声,我不跟你说了,我明天要早起。


哄睡了小猪我又回头关心了一下剧组的进度,看起来还有的纠结。这种明明已经困了还得撑着眼皮等的感觉最难受,加上白天吊着威亚飞了一天,现在一点都不想动,在周围摸了摸没找到耳机,索性小声外放着把宋老师发过来的视频看了。

我本人对舞蹈一窍不通,无非是自己转来转去,或者是跟别人一起转来转去,再不然拿着扇子笛子剑转来转去……有那功夫看场比赛他不香吗?

但宋继扬跳舞我可以看五十遍。

原本的舞台设计里没有蒙眼的环节,舞台与拍戏不太一样,一不留神就容易变成舞台事故。但他犹豫再三还是在第二段加上了,好显出这是一场相当郑重的告别。

折扇挥起,唇角轻牵,红稠落下是凡人的妄念,蒙住双眼是神仙的垂怜。

在视频播放到第三遍的时候,我听到好像有人朝这边走过来,但黑乎乎地看不太清是谁。


看什么哪,这么认真。武指笑眯眯的弯腰,还不抓紧休息休息。

我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其实单从长相来说他算是相当和蔼那挂,但对我而言他更是一位把折磨从上部戏延伸到了这部、掌握着生杀大权的男人,我立刻坐成乖巧.jpg的样子跟他打招呼:您好啊,这两天白天辛苦您了,您才应该休息。

是不比你们这些小年轻精力充沛了。他一点都不见外,这音乐我听着耳熟,咦,这不是小宋嘛?他还会跳舞呢。

我其实一点也不想给他看……一直试图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抽出来但是失败了,只好说,是啊,宋老师真是挺厉害的。

不错,挺好的。当初你们在一块儿的时候——我被他这半句话惊地大声咳嗽起来——我就觉得这孩子是练过的,不跟你似的像块铁板一样,动起来不好看。

我心说他腰软腿长还有人比我更了解?但笑不语。

这么久了你俩还能保持联系,看来关系很好嘛。做你们这行的拍戏能遇到几个真朋友,不容易。他想起来什么似的,那个演唱会你去不去啊?

我老老实实地说,我去第二天。

他呵呵一笑,那你不是又得请假好几天?下次再上威亚表演鸭子划水,我就……


……………………

扎足球了。

我嗖地从沙发上弹起来,起了个范儿:马上就练,马上马上。您看我这动作还成吧?

行了跟你开玩笑呢,你好好休息,劳逸结合,到时候玩的开心。他似乎只是以看我苦哈哈为乐趣,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走了两步,回头兴致勃勃地问道,你要表演什么啊?


……………………

我说,我什么也不表演,我就去看看。



3、

我没有表演的节目,但是我没有跟任何人说,包括宋继扬。

当初经纪人姐姐姐犹豫着过来问我要不要去,我揣着三分私心假装为难了半天,还是去吧?我挺想去的。

她叹了口气,人太多了,你又不是他们公司的,去了也是当背景板呀。

有始有终嘛。我说。

她若有所思盯我一眼,说的也是,该营业的机会最好一个也不放过。

……等等,不是这样?


她自己坐那纠结了一会儿,最后拍板我只去第二天,刚松了一口气想回去补觉,又风风火火地跑回来,不对啊,你到时候去唱什么呢,总不能死了都要爱吧?

我差点给嘴里的一口黑咖啡呛死,缓了缓笑着说,其实也不错啊,挺薛洋的。

这下被雷劈的换成她了,语气相当自暴自弃,算了吧,你一嚎人家观众可能会在下面大声喊退票。

我转头把这件事告诉了宋继扬,他哈了老长一串:死了都要爱就算了吧,有没有温柔点的?

我说,没有。薛洋的感情就是很激烈啊。你还不知道?

他嗯——了很长一声,才说,你说得对。

然后问:那你决定要唱什么没?跟周老师合唱荒城渡?之前老听你哼哼。

我说,哪能啊,我这不是拖后腿吗?这个过几天再说,你还是跳舞?

他说,对啊,就前几天给你拍的那个啊,我不跳又回来练干嘛。

加油加油!虽然他看不到,我还是比划了一个打气的手势。

他语气很欢快,你这次就可以看现场版了!

我被他带的也有点激动,其实看现场版并没有那么让人期待,见面才是让人想到就高兴的事情。



或许是因为公司的缘故,第一个知道我没有节目的人是阿菁。

她在我们的小群里张牙舞爪的:王老师,你怎么没报节目啊!

这个造句不得不让我想到了我在大学那几年参加的晚会,还是全系凑不出一台只能到处抓熟人作壮丁的那种。

不巧那个时候我又在拍戏。于是半个小时后李泊文发了个问号,又一个小时宋继扬发了一堆问号。

好在我早就想好了推脱的言语,面对一堆问号丝毫不慌:我在组里呀,陈导不准假,没办法提前跟大家一起排练就只好鸽了。

为了营造最逼真的情感,我还发了一个哭脸。


其实我说的都是实话,只是一部分被我省去了。

陈卓璇却很着急,比起剧中阿菁的“吃里扒外”,剧外这个小丫头相当偏向我,说的超大声:义城怎么可以没有薛洋呢。

……这倒不至于,谁能把薛洋从义城抹掉呢?怎么数他都是个钉子户,永远凶狠的横在那里守护着什么东西。只是我没办法替他出席“毕业晚会”而已。

但这话我没法说,我不是很擅长跟小女生沟通,在这边皱着眉头遣词造句,她那边的气泡已经一个接一个的冒了出来:不然第二天的时候孤城你来唱吧?反正我也唱好多遍了。


……

这个提议,还真是,够大胆的……我想了一下那个场面,沉默了。

先不说孤城这首从旁观角度写晓星尘的歌我来唱合不合适,光是要薛洋去跟宋岚合唱、我还得唱女部这件事,就已经画美不看了。

哦,到时候中间还有一个蒙着眼的宋继扬,拉架呢?

很明显泊文也觉得雷,所以他提出了另外一种建议,说第二天皓轩你来唱我的部分吧?反正我还有一首可以表演。

我说,真不用啦,你们都定好了。

然后拿手拍了拍脸,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感动,为这一份相当温柔的牵肠挂肚。

李泊文非常真诚,我真的觉得我这个建议可以。

我揉鼻子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让我去唱得一句错不在你吗?不好吧。

……

……

……

他们三个各自发了一堆省略号。

宋继扬慢吞吞地质问我,我猜想这个时候他的手指八成在那边一下下敲着桌子,好像我们家那桌子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王皓轩,你早就想好了怎么敷衍我们仨是吧。

陈卓璇还不死心,不然你跟宋继扬在中间跳双人舞吧……

宋继扬:……

陈卓璇撤回了那条我们都看到的消息。

我笑着说,不好意思,我俩还没准备在现场出柜。

宋继扬:……………………

宋继扬说,行吧。

我深知这一篇儿他还没翻过去,果然没过一会儿他就来私聊我:你真想好了?

我回:想好了。

这话其实问的很有余地,我不知道他猜到了多少,但他纠结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少一点,只沉默了一小会儿,虽然那一会儿也让我特别想回家里去抱抱他,他却把这一篇轻描淡写地翻过去了,那2号见啊。

我笑了笑,说好啊。



4、

虽然我没并没有什么好准备的,导演还是贴心地没有在那两天排我的戏,1号晚上还特意早早把我放回了宿舍,我却辜负了他的厚望,在床上一会儿躺出个人字,一会儿躺出个一字。

我失眠了。

做演员的时候,再难解的题也总有剧本告诉我该怎样应对,我永远知道该说什么话、做出什么选择,但要我自己去经营一段感情的话,我就会变得非常、非常、非常地苦手。

还好我的宋老师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之前我告诉宋继扬演唱会当晚我就得回来的时候内心相当忐忑,我知道他有多期待这一天,我们两个都很期待这一次的见面,除了作为恋人,这还是我们最后一次作为薛洋和晓星尘与观众、与这个世界的相见,我们应该有一个正式的谢幕,义城的故事惨烈,有始无终,但至少成全了我与宋继扬开头,理应说一句感谢。

可是我却只有紧巴巴的几个小时。

宋继扬反应却很平淡:早就知道了,大忙人。

然后说,二号来的时候穿好看点。

一瞬间我压力山大!

今天下午他还跟郑繁星他们几个出去了,吃了很多南京的特色小吃,不管照片糊不糊对焦准不准通通发给我:略略略,王足球吃不着。

我说,本来我也不能吃,会肿……

宋继扬发了条语音,据说那个时候他正在秦淮河上吹风,仍然是那副万年不变的软绵绵语气:那可真是太遗憾了,所以我替你吃了两份。

我回他:吃两份我倒是养得起,就是我家这猪怎么不长胖啊,闫大夫能不能给瞧瞧。



早上出门的时候我眼眶下挂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所有人见到我无不惊叹,经纪人姐姐鄙视我:你不至于吧?

……我不是,我没有。真的是很单纯的失眠啊!

鉴于他对我只有“好看点”这一个要求,所以我在出发前就找了cody帮我做了一套造型。想起来之前他夸我带贝雷帽很好看,还特意从行李箱的最角落里翻出来扣脑袋上。

路上我拍了一段风景发给他,问的相当欲盖弥彰,猜猜这是哪?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忙,或者是前一天晚上太累还在睡,总之他撂我一个人傻笑了一路,一句回应都没给。

无聊又亢奋的我发了条微博故事,文案都照抄,对着他隔空喊话:这是哪?

到了十二点,宋小猪才终于回了我的微信:哼哼。

我难得自拍一张,因为在车上所以有点糊:宋老师对我今天满意吗?

他回复:王足球,拍完照记得把你家门锁还回去。

???什么梗。


5、

我们的休息室不在一起。而且我到的有些晚,姑娘们的妆发都做的差不多了,凑在一起不知道说些什么。

就在我有点尴尬准备摸手机的时候,他像一只小蝴蝶一样轻盈地飘进来,给姑娘们带了奶茶来,阿菁接过来的时候笑的最贼。宋继扬冲她扬了一下下巴,阿菁比了个OK,转头把几个人招呼走了。

屋子里一下安静下来。

我冲他笑,他人蹭过来,手里拎着一杯刚拆封的奶茶,眼神却不看我,在手机上飞速回着什么。

我想逗他看我,就对着他猛吹彩虹屁,宋老师今天的头发也太好看了吧,从侧面看简直,绝了。

他明显被我的彩虹屁嘣到了,跟着我有样学样,我不好看啊,王老师才好看,王老师穿着这款长风衣完全就是神仙啊。

我说……我还没说,他工作室的人探了个头进来:老板,给你半个小时哦。

我的经纪人从上面也探了个头进来:你们两个等会不许一起去彩排,给我分开走!

我悻悻地摸了一下鼻子,哦了一声。

最后是他先过去的,毕竟我比较闲。

我到的时候正好遇到阿菁彩排下来,她蹦过来锤了我一拳算打招呼。

我装作吐血,哇,好痛哦。

她非常兴奋地说,辣鸡洋你真的赚了。

嗯?我赚什么了。

她说,我不告诉你。

我转眼睛去看旁边的李泊文,他笑的一脸高深莫测,得,也跟那儿装半仙儿呢。

朱赞锦坐在台下面冲我招手,纵观全场但少闲人如吾二人者,两个人对视着笑了一下,在这一眼中看到了很多没办法说出来的话。他给我展示了一下他特制的手环,相当用心,我绞尽脑汁地说着俏皮话,希望这样能让他开心一点。


宋继扬上台的时候我一下子坐直了,头一次生气自己眼睛近视的太厉害,又觉得这坐的也太远了,拉着朱老师往前挪了好几排。

他跳的已经很熟练,有一束灯光始终追随着他,红与黑在光影下对比的更加鲜明,恍惚间他好像又站在那座雾气缭绕的空城之中。不对……怎么又在穿泰国场的那件黑衣服了??我对这件衣服的扣子已经没有丝毫的信任,好气啊,好想给他捂起来!

第二个舞台前他从舞台上跳下来,那台阶还挺高的,我看着这个小傻子一边抽气一边冲我走过来,特别骄矜地对我说手机没电了,征用一下我的充电宝。

群舞彩排的时候他活泼了一点,候场的时候于斌跳了个动作让他学,挺复杂的,他连连后退摆手说你可饶了我吧;泊文的动作还是有点僵硬,连续踩到郑繁星两次,他在角落里低头,颊畔抿出来一个小小的梨涡。

我也没忍住跟他笑起来。


皓轩、皓轩!朱赞锦在旁边戳我,我回过神来,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怎么了?

他扑闪着大眼睛问我,皓轩,晚上的庆功宴来吗?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可能来不了了。还有夜戏要赶回去拍。

他感叹一句,这么忙啊。真遗憾。

是挺遗憾的。

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6、

彩排的时候,我俩在聊天环节是坐一起的。

不是安排也不是存心,是李泊文和陈卓璇自觉地把我俩夹在了中间,一左一右像两个门神。

大家一个一个问题说过来,每一句都能让人想起点什么,加上我俩坐在角落,于是肆无忌惮地咬起了耳朵,他借着传题卡的功夫勾我的手指,我就以牙还牙地去他掌心画圈。

没想到大屏上把所有的小动作都暴露的一清二楚。

可能是我们越来越过分,主持人无奈地提了一句我俩的名字,一时间所有人都鼓个脸看着我们笑起来,宋继扬好像被烫到一样飞速把手从我这里抽走,我俩一个望天一个望地,主持人扶额,不然晚上皓轩和泊文换个位置吧?

我心一沉,抬头目光正好对上他望过来的,他耳朵红透了,我冲他做了个鬼脸。

李叔叔一脸“我太难了”的表情,等主持人去另一边了就开始教育我们,语气恨铁不成钢:皓轩就算了,继扬你昨天也来了,不知道昨天王一博和肖战就是因为小动作太多又没办法拆开站位,今天特意让他俩坐远点吗?

不是,等等,他俩今晚上有少交头接耳吗?

我还想跟宋继扬说话,他这次是真老实了,像一个被老师上课点名批评的好学生。


下台之后有人给他送了几片药来,他犹豫了一下说算了。我原本跟在他后面,一下子用了凌波微步似的挤上去问他咋了。

他老老实实说前几天有点感冒。

我说肯定是因为你出去玩的时候没穿秋裤!

他声音还挺大:郑繁星也没穿秋裤!

我:????你为什么会知道他穿没穿秋裤。

他:我就是知道他没穿。

我:他不穿他又没感冒,你把药吃了。

他推我的手:我不想吃,等会影响到晚上的状态怎么办。

我气死了:你不吃才会影响状态啊宋老师。

他还在推,像一只猫似的又没用多大的力气,更像是一种不动声色的撒娇,d对此我相当受用:我没事!你来这么久发现我感冒了吗。说完咳了两声。

我无情地说,我现在发现了。

我抬手抵在他身后的墙上,目光在他的嘴唇上流连几圈,宋老师,你不吃是想让我亲自喂你吗?

他似乎是被我这个突如其来的壁咚搞懵了,绯色一下子从脸染到耳垂,愤愤不平地小声说,流氓。


靠,我也很想真的当一个流氓!可我不就给他递了个水吗,哪有这么纯情的流氓!

吃完药他特别乖的趴在栏杆上看别人忙,我力求每一个可以的时刻粘在他旁边,为了逗他说话不得不问出一些很弱智的问题,比如这是什么东西啊?现在他们要去干嘛?

他带着点鼻音抱怨,王皓轩你今天好像一个十万个为什么……

却还是强撑着精神同我聊天。



7、

在后台听着歌一首接一首的唱完,台下一波又一波的欢呼,我逐渐开始比他这个要上台的还紧张,一会儿坐一会儿站。

他很乖地坐在那里由着造型师给他接一个马尾,明明前几天他还跟我说,我再也不想弄我的头发了,昨天刚接上今天又剪了,我感觉自己浪费了十个小时的生命。

由于时间比较短,出来的成品也比较粗糙。他却很满意,把小辫子一直晃呀晃地,还问我怎么样。

我冲他比了两个拇指,帅!


等到他站在台上甩开扇子笑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来陈卓璇下午那个神秘的关子。

这个……小猪。

他把衣服从白色换成黑色,硬要在后面接上一个马尾,他比原来的无数次都笑的痞气,我以为这是他想带给观众的新鲜感,却没有想到这是他为我准备的一份礼物。

那根本不是晓星尘,那是薛洋。

那是我。

我没有上台,义城却在宋继扬的温柔里、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实现了全员到齐。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开始有这样一个念头的,是今天下午看到我,还是昨天,还是在他某一个想我的晚上,又或者是他刚知道这个消息的那一个瞬间。

我第无数次地觉得自己完了,因为我今天看到他之后就没再有别的念头,一直都在想,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剧里面有一段是要他演我在扮演晓星尘的样子,表述起来都如此俄罗斯套娃,更不要说实际拍摄了。导演一直觉得这是个难点,留了很长的时间给他。

原本那天我是不用来的,毕竟他要穿我的衣服,我连造型都没得做。但导演还是希望我可以跟过来,这样万一他找不到感觉,看着原版说不定就有灵感。

结果那天我唯一的工作就是等宋继扬收工的时候滔滔不绝地吹他,一直夸他宋老师演的太好了,每一条都秒过。真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男演员。

他小声嘀咕,演你有什么难度啊,天天都在看了。


时隔一年之后,他依然这样信手拈来。

我毫不掩饰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直到灯光又暗下来,坐我旁边的朱赞锦终于忍不住了,哎,收收,你一直这么笑脸不会僵吗?

我下意识摸上了自己七上八下的脸,有吗?

朱老师那么温温柔柔地一个人竟然对我开槽,光看你的表情我会以为你现在中了一个亿。

我说,比中了一个亿还要开心一亿倍。


正巧这个时候赶上退场,身后的粉丝欢呼起来,他啊了一声,问我说什么?我笑了笑没答话,我置身于这样的沸反盈天中,觉得我真的好爱他。



8、

按照流程,我们义城是全员中最先告辞的那些。这次没安排站位,我们乱七八槽地在人群中被挤上了台。

最后的最后我终于能光明正大地站到他身边,都不用怎么大幅度地扭头,就看到这小猪说完台词后开始愣神,眼底还亮晶晶的。

下了台之后他一直把脸侧对着我,害得我绕了他三圈,都没看到他的正脸。

我只好把他的脸直接摁到肩膀上,小猪,咋啦?

他瓮声瓮气地反驳我:你!才!是!猪!

但是我的后背却悄悄环上了一只手。

我俩这么抱了一会儿,直到下来的人越来越多,他终于感到不好意思地撒开我,我这才看到他眼睛红的跟个兔子一样。

郑繁星和郭丞这两个平常最爱跑过来打趣我俩的小孩眼睛都哭肿了,刘海宽跟在他们身后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纪李倒是还有闲情逸致挤兑人,看了我们一眼,绘声绘色念出来我的台词,哟,老友重逢、感动的都哭啦,你们要不要抱在……哦,你们已经抱在一起了。



听了这话陈卓璇瞬间破涕为笑,李泊文一直凝重的脸色也终于带上点温度,宋继扬红着一双眼就要去打人。

肖战同我们告别的时候宋继扬一下子回头看我。我朝他笑了一下,他还是很紧张,穿越人海跑过来扯着我,小声地说,最后一次让导演放血的机会,你真不留下来啊。

顿了顿他又补充,听说这家酒店很好吃诶。

我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不答话,他气死了,推着我走了两步:行了你走吧,快走快走,啊!他又停住,完了,你充电宝我给扔屋里了。

他偏着头,一副特别清纯的样子,你还要吗?

……我有权怀疑他是故意绑架了我的充电宝。但真的没有必要……刚才找周老师录完小视频后,我跟经纪人姐姐软磨硬泡了半天,抠时间抠到秒,再三保证不会迟到,她终于点了头,允许我待一会再走。

原话是这样的:行行行让你多留会儿行了吧……我们最晚三点走行吧,不能再晚了,你最好真的是给我休息,算了我对你俩有什么多余的指望。


9、

其实我俩还是能指望一下的。

说出去没人信,我们鸽了导演,劝服一众工作人员,在众多粉丝面前瞒天过海,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盖着棉被纯聊天。

好在久违地跟喜欢的人抱在一起,就算什么都不做还是很开心。

我摸着宋继扬没来得及拆的小辫子:你最近真是对你的头发折腾的够狠的,接了剪剪了又接。

他说,不好看吗?

我说,好看啊,宋老师怎么样都好看,就是有点担心你这么折腾下去会不会秃顶……不知道为何我突然失去了求生欲,哦对你体毛旺盛可能不太有这方面的顾虑……

他动手掐我,王足球你真的是个足球吧!你到底有没有看明白我今天什么意思?

看懂了啊。三下五除二,我就压在了他身上,他躲了两下没躲开,我拿额头抵着他的:你今天在跳薛洋嘛,等了八年的薛洋……哎我越想越觉得你是在跳给我看吗?你是给薛洋看的吧?

宋继扬被我这一连串问题砸的有点蒙,他把刘海撩起来,王足球,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我说知道啊,陈情令结束了,以后你不可以喜欢薛洋了,要专心喜欢我。

他特别无语,……我什么时候喜欢过薛洋了。

那之前他是我演的啊,你当然要喜欢他。我理不直气也壮,但是今天我们把晓星尘和薛洋都送走了,你就只能喜欢我。

他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弱智啊?

不弱智啊,弱智怎么会喜欢你。我搂着他,我聪明着呢,骗了一个小神仙回家。

你快把小神仙压死了,他推我,快起开。

不行,亲一口才能起来。

他伸出手探我的额头,王皓轩你没喝酒吧?怎么跟喝高了似的?

没有啊……哎,宋老师明天什么安排。忙吗?

他语气懒洋洋地,我忙啥啊我明早就回北京了。

我对他的回答非常满意,叮嘱说,那你回家之后好好休息,记得按时吃药。

等你回来我估计你都不认识你家长啥样了,现在到处都是我的衣服……

没关系,宋老师爱怎么放都行,我不认识我家但是我认识你啊。

你今天嘴巴是不是抹了蜜啊?……

我凑过去,你尝尝?



10、

下了直播之后宋继扬已经自言自语地把我的消息刷爆了。

我还没来得及每一条都看,先把罪证招了:对不起宋老师,刚才我把你泥塑了。

宋继扬:????

宋继扬:又在说什么东西

我:一个猜人游戏,我把你当成女艺人了。

宋继扬:呵呵

我:但是你是第一个被我猜出来的诶

宋继扬:是认出了剃光头的我吗?

我:……没露头发

宋继扬:?还敢说

我:我刚才还说我想合作所有的女艺人……

我:其实我心里是只想跟你合作的!

我:但是我怕你不愿意

正在输入中那行字显示了好久,但是那条消息一直删删改改,一直没有被发出来。

过了十分钟,他拍了一张我家的门,过分温柔地问:王足球你猜我在干嘛?

然后呵呵一笑,下条语音一字一顿:我 在 换 门 锁

……

我溜须拍马:宋老师还会自己换锁了,可真是不得了了。

他:弱智啊!





题目来源于小摇的一首歌,就地取材!

顺便通知一声没写完的以后不写了(也没人等

评论

热度(11)